宗旨与目标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14-01-04浏览次数:1130

本着更好地服务学校、服务上海、服务社会的宗旨,研究中心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,来促进跨文化学科的发展。

学科建设

促进校内相关单位的学术交流,促进跨文化意识的培养和跨文化知识的推广,促进跨文化学科师资的培养,促进学科间的合作互惠。

科研工作

与相关机构合作,推动学术研究,申请校级、市级、部级及国家级研究项目,促进项目立项;积极参与学术会议,报告研究成果,同时发表专题论文、期刊文章。

人才培养

促进各个阶段的跨文化教学,拓展硕士研究生阶段跨文化交际课程,促进跨文化交际课程在其他学院的开设,增进合作,推动学科的发展。

国际交流

加强与其他大学的学术交流,促进国内外研究项目的合作,推进国内外跨文化学术会议的召开。

社会服务

促进跨文化知识的传播,建立跨文化资料库,推荐和借阅相关书刊,举办面向社会的相关跨文化培训与讲座,以满足社会的需求。开展的活动参见跨文化研究中心的成就。

 

 

>>继续浏览:科研与教学综述

>>中心教育成就

>>中心科研成就

>>返回中心概况